欧的百

原神代練,有需要的朋友私聊

【原神温迪同人】你是惊扰我一生的风(三十六)

男主温迪,女主自创,小学生文笔,注意避雷

旅行者性别名称自行带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唉?荧草怎么知道的?”派蒙惊讶道。

  “唔……钟离先生也算是我的老师,这送仙典仪的事,我也听他说过。所以看你们这样子,也就大胆猜测了一下。”荧草想了一会儿道,“而且钟离先生每次出门都会忘记带钱包。”

  “那确实。”派蒙,“真搞不懂,像钟离这样的人怎么还没饿死。”

  “那我们就先回春香窑找莺儿了。”

  “好,有需要帮忙的可以随时来群玉阁找我奥。”

  “嗯嗯。”

  说罢,荧草便目送旅行和派蒙离开了。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,又看向远处的孤云阁。

  “是我的错觉吗?为什么总感觉会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呢……”荧草看着远处的孤云阁,呢喃着,过了一会儿,“算了,兴许是我想多了呢。”

  将自己的想法甩出脑外,荧草便回群玉阁了。

  走在路上,不少认识荧草的商铺老板都在和荧草打招呼,想从荧草口中探得一些与岩王帝君有关的确切的消息。但也都被荧草巧妙的转移了话题。

  途径玉京台,看向当日举办请仙典仪的场地之时,脑海中忽的浮现出了当时岩王帝君遇害时的情景。

  从小到大,荧草听着甘雨讲述的帝君的事迹,每年的请仙典仪,以及钟离讲述的故事,她从来没有想象过,失去帝君的璃月,会变成什么样。

  “……”短暂停了一会儿,荧草便继续往群玉阁走去。

  不过,还没踏出玉京台,便有一位身着黑衣,扎着双马尾的女子忽然叫住了荧草。

  “唉,是荧草啊。好久没见了,这段时间你去哪儿了?”

  “这段时间我在蒙德,前几日才回来的。”

  “在蒙德啊,难怪。好几次我去找你,他们都说你不在。我还以为你被关起来补功课了呢。”

  “啊哈哈……”荧草有些无奈道,“凝光姐姐她们再怎么说也不至于把我关起来呀。话说,胡桃,你这拿这么多东西,是又要去无妄坡给那些逝去的人进行往生仪式么?”

  “对呀,要一起来吗?”

  “啊,我……”荧草话还没说完,胡桃便放了一部分东西在荧草手里。腾出了一只手,拉着荧草就跑了。

  傍晚,群玉阁内……

  “凝光大人,”百晓站在正在处理公务的凝光身旁,帮凝光整理着资料,忽然想起了什么,开口道,“我今天看到荧草小姐被往生堂堂主胡桃拉走了。”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

  路上在望舒客栈休息了一晚,一早就往无妄坡去了。

  “无妄坡的天气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奇怪。刚才明明还是晴空万里,一到这里,变成了黑漆漆一片,到处都是鬼火。”

  “嗯,没办法嘛。毕竟,是连接生与死的地方。”胡桃无所谓道,“好啦好啦,来帮搭把手。毕竟帮了我这么多次,你应该知道要怎么做。”

  “话说,我不是你们往生堂的人,为什么偏偏就找我帮忙呢?你不是说这种事都不能让普通人知晓吗?”

  “安啦,你做事我放心嘛。免费劳动力,不用白不用反正你也算钟离先生的半个学生,四舍五入也是我往生堂的人,无所谓啦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